第九篇 近代英国 克伦威尔的统治

1628年,在英国议院,有一位约莫30岁的新议员,他在言,激烈又富有理的言语,精练有力抨击了查理一世的反动统治,引了的注意。他就是日英国资产阶级革命期的主军、政治领导人、独立派领袖、虔诚的清教徒奥列弗·克伦威尔。

克伦威尔1599年4月生在亨丁顿郡的一乡绅庭,幼着严格的清教徒生活。17岁他进入英国著名的剑桥读书,伦敦改法律。毕业回乡经营农牧业,农场主。由斯图亚特王朝的税收政策专制制度,他的业很不景气,不不拍卖部分产降主。1628年,他选国议员,始登政治舞台。但是,他在政治真正崭露头角却是在英国内战始。

1642年,英国资产阶级革命首次内战爆。克伦威尔站在议一边,投入反国王的战斗。内战初期,国军因指挥不力节节失利。1643年秋,国王军已据有3/4的国土,英国资产阶级革命面临夭折的危险。就在紧急关头,克伦威尔风尘仆仆赶东部各郡,组东部联盟,亲钱组织了有名的“铁骑军”。是一支精诚团结、纪律严明、训练有素,同又虔诚信仰清教的队伍。在的战役中屡建奇功。

1644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世界近代历史的第一页目录+书签“进口”国王的复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