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三篇 德国和意大利 红衫军远征与意大利的统一

意利在近代一直是分崩离析的政治实体,有形像英、法那的民族统一国。19世纪半期,意利共存在8邦国区。其中有西北部的撒丁王国处意利人的萨伏伊王朝统治。东北部的伦巴底威尼斯区,是奥利帝国的一总督辖区。中部的三公国——帕尔马、摩纳托斯坎那的最高统治者是奥利人,并依附的条约同奥利联系在一。中部是由罗马教皇实行世俗统治的教皇国。1848年欧洲革命中,罗马曾建立共国,教皇庇护九世一度逃亡,但共国因遭法国的武装干涉失败,教皇重新建立政权,法军从此驻罗马。南部的两西西王国则处西班牙波旁王室的专制统治。

19世纪三四十年代,意利工业资本主义已经有了相的展。现了资本主义经济的高涨形势,在北部区,使机器生产的工厂企业日渐增,纺织业的展最显著。与此同,意利的农业资本主义有很的进步。一部分主改变经营方式,始使雇佣工人,建立资本主义农场。

,意利资本主义的展遇了层层障碍,其中最严重的是由外国的统治与压迫所造的政治分裂局面,它妨碍着统一市场的形。因此,在19世纪中期,意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铁血宰相俾斯麦目录+书签“缅因号”事件点燃美西战争导火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