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六篇 二战档案 德黑兰会议——带来希望的彩虹

1942年1月1日,包括中国、苏联、国、英国等26国在华盛顿表了《联合国宣言》,标志着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形。1942年1月22日,日军偷袭珍珠港,国海军在太平洋战场遭惨重失败,英两国与苏联进一步结了同盟,共同德、意、日战。1942年底1943年初,斯林格勒保卫战取了胜利,彻底扭转了欧洲战场的局势。何协调统一,了一步行动中迫在眉睫的问题。是,1943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,苏、、英三国政府首脑在伊朗首德黑兰举行了一次国际议。

参加者主是苏联人民委员主席斯林、国总统罗斯福英国首相丘吉尔及他的外长顾问。1943年反法西斯国始转入局部反攻,气势汹汹的法西斯国逐渐由进攻转防御退却,但依旧在负隅顽抗。苏联政府希望、英尽快在西欧辟二战场,早日结束战争。了加强合协调德、日战问题,经1943年10月苏、、英三国外长莫斯科议的筹备,召了此次议。

有永恒的敌人朋友,有永恒的利益。参加议的三方希望次议的决议够最符合己的利益。减轻在太平洋战场的损失,国期待苏联参加日本战。英国更关它在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诺曼底登陆目录+书签雅尔塔会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