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政治巨子 波斯之王大流士一世

在伊朗高原西部北西斯顿区的一座悬崖峭壁,有一处3不同的楔形文字镌刻的古代铭文,其方的浮雕刻画着一位昂首挺立的国王,他左手按弓,右手指向空中的神灵,脚踏一人,身边有一串被俘的俘虏。铭文被一英国考古现,并被解读功。原,铭文说的全是关古波斯帝王流士一世的一些情。考古我展现了一幅2400年前波斯帝国的一番伟业。

流士是继居鲁士的一儿子冈比西斯二世一篡位者政变掌权的又一伟的波斯统治者。他快速消除了由居鲁士儿子的残暴变态篡权者的宗教谋所带的恶果,带领500佣兵,1000战,战无不胜,终创建了空前强的帝国,版图实力在居鲁士帝的基础继续扩充。他称“王中王,诸国王”,人尊称“铁血帝”。

流士在位期间是阿黑门尼德王朝的鼎盛期。巩固中央集权,他在政治、军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:设行省,置总督,强化国管理体制;实行包税制,各项税金缴宫廷;在军,他任军队最高统帅,各行省军政分权,设置不受总督支配的军长官。全国军队分别划分各军区管辖;将军队编万人团、千人团、百人团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宇宙之王居鲁士目录+书签佛教君主阿育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