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政治巨子 佛教君主阿育王

阿育王许是印度历史最重的国王。他是孔雀王朝的三位君主,是该王朝的创始人旃陀罗笈孙。旃陀罗笈是一位印度军领袖,他在亚历山帝远征的岁月,征服了印度北方的部分区,由此在印度历史建立了一主的帝国。

阿育王的生卒年不详,许是公元前300年。在经了残酷的兄弟间的互相残杀,阿育王约在公元前273年登位。

阿育王即位初,专横暴戾。他重酷吏,设置“人间狱”,惩罚“罪人”。初他沿着祖父的脚步向前行走,企图通军力量扩己的领土。他在统治的八年中,胜利结束了一场印度东海岸羯陵伽国的征服战。但是他认识他的胜利使人类惨遭伤亡,感惊跳。有10万人丧失生命,有更的人受伤致残。羯陵伽战争阿育王影响极。在羯陵伽战争结束不久,阿育王同佛教高僧优波毯进行了次的长谈。最,在他的感召,皈依了佛教,了一名虔诚的教徒。

阿育王在惊愕忏悔余,决定不再暴力完印度的征服,并且放弃一切侵略的军行动。他采佛教他的宗教哲,努力实践“达摩”规范,包括诚实、仁慈非暴力。他曾经布一敕令,在敕令中他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波斯之王大流士一世目录+书签罗马第一公民奥古斯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