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政治巨子 罗马第一公民奥古斯都

“我接受了一座砖建造的罗马城,却留一座理石的城。”是罗马帝国的创建者奥古斯充满豪感说的一句话。他让罗马人从战争中解放,“永远平的生活”。在他统治的43年,是古罗马经济最富庶的代,又是古罗马文的“黄金代”。公元14年8月,他死,罗马元老院决定将他列入“神”的行列,并且将8月称“奥古斯”。奥古斯是历史最重的人物一。公元前1世纪,他平息了企图分裂罗马共国的内战,改组罗马政府,给罗马世界带了两世纪的平与繁荣。

奥古斯生公元前63年,原名盖乌斯·屋维。他在35岁那年,接受了奥古斯一称号。屋维是尤利乌斯·恺撒的侄孙。屋维年轻期,尤利乌斯·恺撒统治罗马。他有儿子继承王位,收屋维义子,其法定继承人。公元前44年恺撒遇刺,屋维是一年仅18岁的生。

恺撒死,帝国内部各政治势力始了激烈的争夺权力的斗争。初,一些深谙罗马政治的人不屋维放在眼,认他继承王位的惟一理由,就是被恺撒认义子。,屋维巧妙利一点,从赢恺撒旧部的支持。经此几年的一系列战争,屋维扫平了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佛教君主阿育王目录+书签欧洲之父查理大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