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政治巨子 无冕之王克伦威尔

1628年,在英国议院,一位约莫30岁的新议员的,引了议员的注意。他身材不高,红脸膛,穿着一身裁剪极不合身的粗毛衣服,说话不讲究辞令,带有浓重的土音。同那些穿着入、谈吐文雅的议员站在一,显十分土气寒酸。但是,他查理一世反动统治的抨击,却引了的注意。他就是日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领导者、虔诚的清教徒奥列弗·克伦威尔。

克伦威尔1599年生英国亨廷顿。他年轻期,英格兰处宗教分裂状态,统治它的国王希望实行绝的君主制。克伦威尔原是一名农夫、虔诚的清教徒。1628年,他选国议员,但期很短,因翌年,国王查理一世宣布解散国。由与苏格兰战需资金,1640年,国王再次召集国,克伦威尔又任议员。新的国激烈抨击宗教迫害、滥征税收等暴政,国王无意服从国,是,效忠国王的军队与效忠国的军队间的战争,在1642年爆了。

克伦威尔站在了议一边。他返回亨廷顿,组织了一支骑兵队同国王战。在历4年的战争中,他那杰的军才使声望日隆。在使战争现转机的关键的马斯顿荒原战役中,克伦威尔了举足轻重的。1646年战争结束,查理一世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处女女王”伊丽莎白目录+书签俄国之父彼得一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