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政治巨子 俄国之父彼得一世

1697年,荷兰滨海城市萨尔丹。荷兰著名的造船业中了一俄罗斯使团。说奇怪,使团从的外活动十分有限,却总是前往造船厂不厌其烦打听造船的问题。使团中的一20岁的高子青年,索住进了一铁匠的屋,在造船厂的木工间了一名普通木匠。位青年身体强壮,臂力人,干活十分卖力,休息总是向老师傅请教各造船技术,并且不着记录。

造船厂的荷兰工人此感十分奇怪,是更加注意观察位俄国青年。他称米哈依洛夫,职业是水手,在使团一名士随员。每他写信回国,总盖一图章,面刻的是“一寻师问的生”。更令人费解的是,俄国使团的官员经常望随员,态度毕恭毕敬,随员同官员讲话,态度竟那随便。

荷兰工人不禁议论,人底是谁呢?他就是俄国沙皇,史称彼帝。

彼一世生1672年5月,他的童年带有浓厚的戏剧色彩。1682年,经一场复杂的宫廷政变,10岁的彼同父异母的兄弟伊凡被同立沙皇,但宫廷权很快落入了彼干的异母姐姐索菲亚的手中。彼母亲被迫隐居莫斯科近郊,“体面的”流放生活,无权问政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无冕之王克伦威尔目录+书签美国之父华盛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