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篇 政治巨子 革命巨头罗伯斯庇尔

1791年9月30日,法兰西共国制宪议在举行最一次议。众人正全神贯注听一人表演说。人中等身材,苍白瘦削,有些虚弱。一双深陷的眼睛,热情滚滚,喷太阳一般的光辉,又若有所思,显镇定深沉。听他慷慨激昂说:“我反在宪法中规定国王有否决权。果数人的政治权利被剥夺,那《人权宣言》中说的权力归人民就是虚伪欺骗!是谁完了我的光荣的革命呢?难是一些名人富人吗?不!有人民才革命,有人民才完革命。”台报长间的热烈的掌声。位演讲的人就是法国资产阶级革命中最杰的资产阶级革命、法国革命期雅各宾政权的领袖罗伯斯庇尔。

1794年7月27日,雅各宾派执政的法国国民公,照例是午,一的午11,就有许代表场。他在走廊回踱步,一些人在相互换着眼色。中午12,国民公的议长宣布。雅各宾派的领袖罗伯斯比尔坐在场正中的前排,认真听着代表的言。突,一代表跳讲台,声嘶力竭喊叫着:“我黑幕揭!”紧接着,几代表跳台:“打倒暴政者!”他恶毒的语言攻击罗伯斯庇尔。“逮捕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美国之父华盛顿目录+书签解放者林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