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军事风流 战略之父汉尼拔

公元前6世纪末,在非洲北部(现在的突尼斯)一带现了一富强的奴隶制国——迦太基。迦太基了一名著名的军统帅——汉尼拔。汉尼拔是世界古代史杰的军、战略、谋略。其高超的军谋略水平,堪与恺撒、苏沃洛夫拿破仑等人相媲,在世界军史占有重位。

汉尼拔生公元前247年,值一次布匿战争(公元前264年—公元前241年)期间。他的父亲哈米尔卡·巴卡战双方中迦太基的军统帅。由在战争中战败求,哈米尔卡深感耻辱,并决与罗马终身敌。在他的率领,迦太基人决在伊比利斯半岛拓展势力,并利进攻罗马的复仇战的跳板。至公元228年他逝世止,他已经功征服了许部落,并建立一支忠己的六万八千人的部队。哈米尔卡的女婿男子哈斯德鲁巴尔继承拓展了他的业。公元前221年哈斯德鲁巴尔遇刺身亡。在全军的推举,年仅27岁的汉尼拔新的领袖。

汉尼拔生活简朴,与士兵同甘共苦;战,他身先士卒,深受士兵的拥戴。有人曾描写他:“有一劳苦使他的身体疲乏或精神颓丧。酷暑,严寒,他一受了。无论在骑兵是步兵,他总是其他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两面神亚历山大目录+书签战神恺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