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军事风流 军事理论鼻祖克劳塞维茨

1831年11月16日,普鲁士王国的一位将军因患霍乱病离了人世。是他的名字却有随着岁月的流逝被人淡忘,他就是享誉世界的军理论著《战争论》的者卡尔·冯·克劳塞维茨。

克劳塞维茨1780年生普鲁士一税务官庭。他从酷爱军,12岁参加普鲁士军队,13岁踏与法国战的战场,不久晋升少尉。1801年,他被选入柏林陆军深造。在军校,他刻苦攻读,勤思考,获了校长沙恩霍尔斯特将军的赏识。军校毕业,他被推荐奥古斯特亲王的部队担任副官。

,反法同盟各国的军队与拿破仑的军队正在征战。1806年,克劳塞维茨随亲王参加了著名的耶拿战役奥尔施塔特战役,普军败,他在战败被俘。翌年被释放回国,他深感陈旧的军制度无法适应近代战争,因积极呼吁参与了普鲁士军队的改革工。1810年,克劳塞维茨被任命柏林陆军的教官。在任教期间,他编写了《军训练概论》等著,并给普鲁士王太子讲授军课程。1812年,因普鲁士国王威廉三世与准备动侵俄战争的拿破仑结同盟,克劳塞维茨愤辞了教职,奔赴俄国参加了反抗拿破仑的战争。拿破仑被打败,他重又回了普鲁士军队,始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英雄狂想曲拿破仑目录+书签海权论鼻祖马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