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军事风流 “军事天才”曼施泰因

在二次世界战中,弗茨·埃希·冯·曼施泰因被认是德国陆军中“最优秀”的将领。他的战略思深邃怕,他所策划的每一次战役几乎是杰,总是令手惊惶失措,胆战惊。他是那够将现代化的机动观念传统的运动战思维巧妙融一体的专,同各战术运。

曼施泰因身军人世,生父养父是德军少将。他本身是总参谋部军官身,在德军指挥参谋系统中受完整的军理论培养。在战前曾担任陆军总参谋部军需总监一职。1938年任“南方”集团军群参谋长,翌年参加波兰的入侵战。1939年10月任“A”集团军群参谋长,提使坦克部队经阿登区进攻法国的战计划,深希特勒的赞赏并在执行中获功。此历任11集团军司令、列宁格勒区德军总指挥、“顿河”集团军群司令。1943年2月任“南方”集团军群司令,在库尔斯克战中失败被解除职务。曼施泰因主张在战中集中使坦克摩托化部队,配合空军实施速战速决的闪击战。1949年被英国军法庭判处18年监禁。1953年获释。著有回忆录《失的胜利》。

曼施泰因具有极高的战略赋,使他高德军其他战场指挥官,与龙德施泰特元帅、博克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海权论鼻祖马汉目录+书签装甲兵之父古德里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