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军事风流 装甲兵之父古德里安

在二次世界战的欧非战场,德国装甲兵的坦克曾一度创令世人瞩目的战绩。追溯一战争往,人不不被誉“德国装甲兵父”的一位人物,他就是德国装甲兵总监海因茨·威廉·古德安陆军一级将。现代坦克战理论不是古德安明的,但他却是最早将理论付诸实践的先驱。在德军中,古德安是最早研究坦克战理论的,在实践中,他坦克集群的通讯联络协调、坦克炮兵、工程兵、步兵混合编组及协调、空配合形了己独的法。

1888年,古德安生东普鲁士一德国陆军军官世。1908年,古德安正式加入了德国陆军,曾参加一次世界战。他虽接受正规系统的军校教育,但坦克战则是勇创新、无师通远胜他人。

虽英国的富勒利德尔·哈特最早提高速坦克战理论,并且世界一支实验的装甲部队是英国人最早在索尔兹伯平原组建的。但是,古德安惊人的执著超越了些理论先驱,一手创建训练了德国的装甲兵。说,在二次世界战初期德国人所取的一系列胜利必须归功人。因在那,单是各方兵力装备的比,德国并不足取胜任何一欧洲强国,是因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“军事天才”曼施泰因目录+书签沙漠之狐隆美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