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军事风流 沙漠之狐隆美尔

在半世纪前的德国,现了一位非同寻常的著名将领。他既非贵族职业军官庭身,又未在高等军院校接受正规参谋教育;但他却在战场风驰电掣般的行动在德国军史留盛名。他就是拥有“沙漠狐”绰号的德国陆军元帅艾尔文·隆尔。

隆尔,德国装甲兵的战将,在一次世界战中是一位声名显赫的风云人物。构隆尔传奇色彩的因素,首先是他矮的身材、狐狸般的狡诈诡秘的微笑,更主的是他在北非沙漠中指挥装甲部队高超的军指挥艺术,声东击西、神鬼,常使手措手不及。

隆尔1891年生德国南部布伦兹的海登海姆镇。1910年7月入德国军队服役,不久参加了一次世界战,因屡建战功次获奖,并晋升尉。1919年,先担任连长、步兵校战术教员、猎骑兵营营长、军校校长等职。1937年根据己的讲稿写《步兵进攻》一书,很受德国青年的欢迎,他担任指挥职铺设了进身阶。二次世界战前夕,隆尔任希特勒本营卫队长。1940年任十装甲师师长。在的日子,他先担任许军职。

隆尔认,先者制人,者制人。在两军战中,谁先火力压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装甲兵之父古德里安目录+书签沙漠之鼠蒙哥马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