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军事风流 天生将星麦克阿瑟

在二战中,获国五星将军衔的有3人:马歇尔、艾森豪威尔麦克阿瑟。在他中,马歇尔有实战指挥经历,艾森豪威尔直接指挥的战役不太,惟有麦克阿瑟说是久经沙场。

麦克阿瑟身将门,父亲老麦克阿瑟是1898年西战争中的名将,曾任驻菲律宾军总督。一战前几任国陆军参谋长是他的门生,让麦克阿瑟在仕途益不少。麦克阿瑟本人少年早慧,在西点军校的4年有3年名列一,毕业的候是员队长。据说西点军校校史毕业既是一名,又是员队长的,有3人已,一是麦克阿瑟,有一位有在军界闯名堂,再一位就是南北战争的南方军总司令罗伯特·李将军。李是被国人视军才的人。数名将早年在军校的绩不怎,少年早慧的不,使麦克阿瑟了一异数。

军校毕业,麦克阿瑟被派往菲律宾服役。但不久,便被调回华盛顿,先在罗斯福手战部任职。一次世界战期间,麦克阿瑟率“彩虹”师赴法参战,因战勇敢、屡建战功不断升迁,一战结束他已是一名准将。战麦克阿瑟回西点军校担任校长,西点有史最年轻的校长。1930-1935年,麦克阿瑟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沙漠之鼠蒙哥马利目录+书签第一坦克手巴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