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篇 军事风流 最高副统帅朱可夫

在二次世界战中,苏军是击败德国的主力部队,朱夫又是苏军中无愧的一人。其赫赫战功在二战各国将领中无人比。位从莫斯科柏林诸战役的胜利者,是苏军“胜利的象征”。

朱夫1896年生在一贫苦的庭,1918年参加红军。在与高尔察克白军的战斗中,从士兵升至连长。屡次深造,先是1920年毕业骑兵训练班,1925年又毕业骑兵指挥员进修班,1930年再毕生高级首长班。,历任骑兵旅旅长、骑兵监察部助理、骑兵4师师长、骑兵3军6军军长、白俄罗斯特别军区副司令等职。1939年6月,朱夫调任驻蒙苏军1集团军群司令,指挥苏蒙军队功实施了围歼日军重兵集团的哈拉哈河战役,粉碎了日军北进的企图。朱夫因此被首次授予“苏联英雄”称号。,一跃一颗耀眼的明星。1940年6月,他晋升将,并被任命基辅特别军区司令。1941年1月,朱夫被任命苏军总参谋长,苏军的首脑人物。

苏德战争期间,朱夫任最高统帅部本营员代表、战最高副统帅、一副国防人民委员、方面军司令、方面军总司令,次参与制定战略计划,指挥莫斯科、斯林格勒、库尔斯克、白俄罗斯、柏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军人政治家艾森豪威尔目录+书签哲学王柏拉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