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思想圣哲 近代政治学之父马基雅维利

今,我的世界仍笼罩在一500年前的佛罗伦萨人的影。他是一,是最详尽冷冰冰的政治思维介绍给我世界的人。他的名字是尼科洛·马基雅维利。他是意利文艺复兴期有代表的政治思,历史,剧。它又是近代西方政治的奠基人,历史哲的拓者一。

马基雅维利1469年生意利半岛的佛罗伦萨。他的族曾长期是佛罗伦萨的望族,但他生已经落了,境贫寒。依靠父母的庭熏陶指导,马基雅维利获了良的教育,少年代就量阅读了西塞罗、贺拉斯、李维等人的著,通精通了深奥的拉丁文,培养了一独立思考、崇尚由的气质。

受文艺复兴的人文主义思潮的影响,他参加了佛罗伦萨的共革命。1498年,被任命佛罗伦萨的二国务秘书。此年的政治生涯,使他积累了丰富的政治外经验,并且在势的落中,人类留了一部政治巨著——《君王论》。

马基雅维利赞共政体,认共政体有助促进社福利,展人才,培养公民德。他是中世纪晚期意利新兴资产阶级的代表,主张结束意利在政治的分裂状态,建立强的中央集权国。他认,处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天使博士托马斯·阿奎那目录+书签不列颠的百科全书培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