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思想圣哲 不列颠的百科全书培根

“知识就是力量”,“真理是间的女儿,不是权威的女儿”。是17世纪英国杰的唯物主义哲、科弗兰西斯·培根的两句脍炙人口的名言。他在文艺复兴期的巨人中被尊称哲史科史划代的人物。马克思称他是“英国唯物主义整现代实验科的真正始祖”。

培根1561年1月22日生伦敦一官宦世。父亲是伊丽莎白女王的掌玺臣,曾在剑桥攻读法律,他思倾向进步,反教皇干涉英国内部物。母亲是一位颇有名气的才女,娴熟掌握希腊文拉丁文,是加尔文教派的信徒。良的庭教育使培根熟较早,各方面表现异乎寻常的才智。12岁,培根被送入剑桥三一院深造。

在剑桥习3年,培根英国驻法使埃米阿斯·鲍莱爵士的随员了法国。在旅居巴黎两年半的间,他几乎走遍了整法国,接触不少的新鲜物,汲取了许新的思,他的世界观的形了很的。1579年,培根的父亲突病逝,培根的生活始陷入贫困。,他在政治有所,四处奔波,却始终不志。一期,培根在思更熟了,他决离实际,离的一切知识加改革,经验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近代政治学之父马基雅维利目录+书签近代哲学之父笛卡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