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思想圣哲 近代哲学之父笛卡尔

笛卡尔,法国数、科哲。他是西方近代资产阶级哲奠基人一。他的哲与数思历史的影响是深远的。人在他的墓碑刻了一句话:“笛卡尔,欧洲文艺复兴,一人类争取并保证理权利的人。”

笛卡尔生法国,父亲是法国一方法院的评议员,相现在的律师法官。1岁母亲世,给笛卡尔留了一笔遗产,日他从己喜爱的工提供了靠的经济保障。8岁他进入一所耶稣校,在校习8年,接受了传统的文化教育,读了古典文、历史、神、哲、法、医、数及其他科。但他所的东西颇感失望,因在他教科书中那些微妙的论证,其实不是模棱两甚至前矛盾的理论,使他顿生怀疑无从确凿的知识,惟一给他安慰的是数。在结束业他暗决:不再死钻书本问,向“世界本书”讨教,是他决定避战争,远离社活动频繁的市,寻找一处适研究的环境。1628年,他从巴黎移居荷兰,始了长达20年的潜研究写生涯,先表了许在数哲有重影响的论著。在荷兰长达20年的间,他集中精力做了量的研究工,在1634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不列颠的百科全书培根目录+书签自由主义鼻祖约翰·洛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