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思想圣哲 自由主义鼻祖约翰·洛克

约翰·洛克是培根、霍布斯,英国唯物主义经验论哲的主继承者。他的哲、政治思反映了升期资产阶级的求,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。

约翰·洛克1632年生一律师庭。父亲曾参加克伦威尔的军队,使洛克从就受了资产阶级革命思的影响。期间,他与波义耳、牛顿等科建立了往关系,物理、化等科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他潜攻读经验科,广泛阅读了培根、笛卡尔等人的著。毕业,他教师,不久又了辉格党领袖艾希利勋爵的秘书、顾问人代表,深受其政治思的影响。1683年,因逃避斯图亚特王朝的迫害,洛克随艾希利避居荷兰。1688年“光荣革命”,返回英国并在新政府中担任职务。

不平常的经历社关系,洛克的世界观政治态度产生了非常深刻的影响,促使他新兴资产阶级的法律思。他的法律思是立宪君主制相应的法律制度提供理论根据的。其主著有《论宽容异教的通信》、《政府论》篇《人类理解论》等。

洛克集中研究了人类的知识源认识力。他尖锐批判了“赋”观念,认人的一切知识观念是通的习的,并不是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近代哲学之父笛卡尔目录+书签唯理论哲学家斯宾诺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