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思想圣哲 唯理论哲学家斯宾诺莎

1656年,阿姆斯特丹的犹太人公永久革除了斯宾诺莎的教籍,理由是他布异端说,公《圣经》中记述的历史表示质疑。斯宾诺莎富庶的庭随因此宣布剥夺了他的继承权,,斯宾诺莎有24岁。

斯宾诺莎是17世纪欧洲著名的哲。他信奉按照己的生活,从不顾别人的议论法,从不古的真理放在!因此,许哲就说,“谈论斯宾诺莎就像谈论一条死狗!”

斯宾诺莎是犹太人。不那的犹太人有受犹太隔离区的侮辱。他的祖先在西班牙半岛定居的候,那是摩尔人居住的一省。西班牙征服,引进了“西班牙属西班牙人”的政策,最使国陷入崩溃,斯宾诺莎一被迫离了老,他走水路荷兰,在阿姆斯特丹买了幢房子,辛勤工,积攒钱财,很快就名鼎鼎,移民中最受尊敬的族中的一员。

斯宾诺莎生在阿姆斯特丹,因此幸有遭部分亲戚生就遭的苦难。他首先被送进犹太教堂(合适的称呼是“生命树”)掌管的校,希伯莱文的动词变化便被送博的恩德博士那儿,攻读拉丁文科。

恩德教斯宾诺莎拉丁文,但他热情追求科领域的最新现,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自由主义鼻祖约翰·洛克目录+书签启蒙运动的领袖伏尔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