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思想圣哲 启蒙运动的领袖伏尔泰

“启蒙”,就是启智慧,通教育宣传,人从愚昧、落、黑暗的封建社中解放,使人摆教散布的迷信偏见,从争取由平等斗争。启蒙运动是生在18世纪欧洲的一场反封建、反教的思文化革命运动,它资产阶级革命了思准备舆论宣传。

启蒙运动的中在法国。法国启蒙运动的领袖则是伏尔泰。他的思18世纪的欧洲产生了巨影响,所,的人曾说:“18世纪是伏尔泰的世纪。”

伏尔泰在文、史、哲、科政治等方面写了量著,有近百卷。法国启蒙运动的著名人物狄德罗、卢梭、孔狄亚克、布封等人,无不是他的辈,他推崇备至,公认他是他的导师。正维克·雨果所指的,伏尔泰的名字所代表的不是一人,是整整一代。

伏尔泰原名弗朗索瓦·阿鲁埃,了避免封建专制势力的迫害,曾先100笔名表反封建品,“伏尔泰”是人最熟悉的一笔名。

伏尔泰1694年生在巴黎的一中产阶级庭,父亲是律师。伏尔泰少年期就读耶稣创办的路易院,一段期攻读法律,但不久就放弃了。一巴黎年轻人,他很快便闻名遐迩:他才思敏捷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唯理论哲学家斯宾诺莎目录+书签孤独的思想者卢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