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思想圣哲 古典哲学的创立者康德

在中外著名的哲中,康德是一最单调刻板的人。他生活中的每一项活动,床、喝咖啡、写、讲、进餐、散步,间几乎从未有变化,就像机器那准确。每午3点半,工了一的康德先生便踱门,始他那著名的散步。邻居纷纷此校间,教堂的钟声同响。惟一的一次例外,是他读法国浪漫主义卢梭的名著《爱弥尔》,深所动,了一口气完它,不不放弃每例行的散步。使他的邻居竟一搞不清是否该教堂的钟声己的表了。

“有两东西,我它的思考越是深沉持久,它在我灵中唤的惊奇敬畏就日新月异,不断增长,就是我头的星空中的德定律。”是人类思史最气势磅礴的名言一,它刻在康德的墓碑,康德的“实践理批判”的最一章。

康德1724年4月22日生在东普鲁士的首府哥尼斯堡。他生,有“武王”称的普鲁士国王弗德利希-威廉一世在那已经统治了11年头。康德的父亲是一马鞍匠,父母是信仰新教的虔信派教徒。虔信派强调宗教的精神,重视虔诚的信仰感情,康德候的精神世界受很深的虔信派影响。8岁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孤独的思想者卢梭目录+书签古典哲学的集大成者黑格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