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思想圣哲 古典哲学的集大成者黑格尔

18世纪末19世纪初的德国古典哲,是马克思主义哲的重理论源一。一期德国古典哲最著名的人物是黑格尔费尔巴哈。黑格尔是德国古典唯主义哲的集者,是继康德一哲派别的顶峰。黑格尔,古典唯主义哲就始衰落了。

黑格尔1770年8月生德国斯图加特的一官僚庭。1788年进图宾根神院习神。法国革命爆,黑格尔极其兴奋,欢呼法国革命是“一次壮丽的日”。在他的日记,他留了“反暴君!”“由万岁!”“卢梭万岁!”的口号。与同一,黑格尔了一棵“由树”。雅各宾派专政,黑格尔法国革命的法生了很的转变。他憎恨暴力革命,称人民群众“是一群无定形的东西”,说“他的行动完全是的、无理的、野蛮的、恐怖的”。

毕业,黑格尔部分间是担任的讲师、教授。1801年,30岁的黑格尔任教耶拿。1829年,黑格尔就任柏林校长。正是在一期,黑格尔的哲思最终被定普鲁士国的钦定说。因此,说他器晚毫不分。三年,霍乱病横扫欧洲,黑格尔不幸染了它,年就世了。

黑格尔的哲著及其丰富,其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古典哲学的创立者康德目录+书签思想圣哲卡尔·马克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