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思想圣哲 思想圣哲卡尔·马克思

19世纪普鲁士莱茵省的摩塞尔河畔有一座丽的城--特利尔。1818年5月5日,一男孩在座城呱呱坠,他就是名震全球的卡尔·马克思。他的父亲亨利希·马克思是特利尔高等诉法院的律师,在声望很高。母亲罕丽达·普列斯堡是一普通的庭妇女。

马克思的童年是在无忧无虑中度的。他是中最的男孩子,活泼调皮,善组织各游戏,很讲故,深受父母的宠爱。他在城接受了初等、中等教育,直读,才离城特利尔。

柏林在不仅习气氛浓厚,且术方面在思术领域处领先位。马克思在柏林的是法,但主精力放在习历史哲。在阶段,他参加了倾向进步的“青年黑格尔派”的活动,吸取了黑格尔的辩证法思;在政治一革命民主主义者,坚决反普鲁士封建专制制度。

毕业,马克思始《莱茵报》撰稿,并1842年10月担任该报主编。11月他首次见了恩格斯。马克思在《莱茵报》表一系列文章,痛斥普鲁士贵族主农民的残酷压迫。1843年1月,普鲁士局决定从4月份封闭《莱茵报》。股东求马克思将报纸办温一些,马克思断拒绝,并退编辑部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古典哲学的集大成者黑格尔目录+书签悲观哲学家叔本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