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思想圣哲 悲观哲学家叔本华

代的呼声,19世纪半叶涌现了一批悲观主义诗人——英国的拜伦、法国的缪塞、德国的海涅、俄国的普希金莱蒙托夫;涌现了一批悲观主义曲——舒伯特、舒曼、肖邦,甚至贝芬;尤其是造就了一极度悲观的哲——阿尔图·叔本华。

叔本华1788年2月生但泽(即今波兰的格但斯克,那是德国领土)。父亲是一商人,母亲是一颇有才气的女。由父母的格不合,所常借着娱乐活动减少相互间的摩擦,旅行就更是他的常便饭。就,叔本华从不不常随着父母四处游。据说他的父亲相貌长令人不敢恭维,且脾气很暴躁,他的母亲则聪明丽,且富文才华,外国语说很流利。叔本华己曾说:“我的格遗传父亲,我的智慧则遗传母亲。”概正是他己特色的写照,果确定是的话,那,叔本华在先就已经播了“怪癖”“才”的子了。

叔本华8岁那年,随父母游历,途经法国,在巴黎近郊滞留了一段间,其父了儿子彻底法文,便他托付给一位商业的朋友,己则携妻返回汉堡。叔本华在此处生活、习了差不两年。据他己称,是他一生中最最愉快、最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思想圣哲卡尔·马克思目录+书签诗人哲学家尼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