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篇 思想圣哲 存在主义大师萨特

1980年4月15日,萨特逝世巴黎鲁塞医院,终年75岁。的法国总统德斯坦表谈话:“我代陨落了一颗明亮的智慧星。”唁电像雪片一从法国各飞,世界各国的舆论纷纷表示哀悼。4月19日,萨特遗体葬蒙巴那斯公墓,数万群众跟随灵车,哀荣盛,无疑是法国20世纪最隆重、最触动公众感情的一次葬礼。

萨特是法国存在主义哲、文、社活动,20世纪世界思展史一程碑式的人物。在数十年方面创造的活动中,他完了卷帙浩繁的哲著、政治评论文品的创。他在政治倾向进步与革命,属资产阶级知识分子中的左翼;在哲属主观唯主义;在思,肯定人的价值,努力探索人在荒诞世界的路与归宿,主张人主义思。萨特是二次世界战西方一代知识分子的精神领袖。

萨特生巴黎,父亲是海军军官,在他一岁就世了。萨特的童年是在外祖父度的。外祖父是一位语言教授,中拥有量藏书,使儿童代的萨特受了良教育,获了量丰富的知识。1915年,他考入亨利中,习绩优异,期间他接受了叔本华、尼采等人的哲影响。1924年至1928年萨特在具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存在主义之父海德格尔目录+书签承前启后的伟大诗人但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