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文学大师 承前启后的伟大诗人但丁

但丁是欧洲由中世纪渡近代资本主义期的文巨匠、意利文艺复兴的先驱。《神曲》是他的代表,是世界文史最重的文品一。恩格斯评价他:“封建的中世纪的终结现代资本主义纪元的端,是一位人物标志的。位人物就是意利人但丁。他是中世纪的最一位诗人,同又是新代的最初一位诗人”。

1265年6月,但丁诞生在佛罗伦萨的一落贵族庭。,佛罗伦萨是意利最繁荣的手工业中文化中。但丁在少年代就勤奋,善思考,的各术领域无不研究,使他在青年就一才艺、识渊博的人。

但丁少年曾在一次宴见一位容貌清秀、丽动人的姑娘贝阿德丽采。但丁非常喜欢,宴常找机望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但丁贝阿德丽采己精神的爱慕象。爱情给但丁神奇的力量,他写了一系列抒情诗篇。但不幸的是贝阿德丽采却与一位银行结婚,不久死。但丁此悲伤万分,又写了一系列的悼念诗。但丁贝阿德丽采写的诗收集在一,散文串连,说明每首诗的写动因,取名《新生》。诗中但丁追求纯洁的爱情,贝阿德丽采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存在主义大师萨特目录+书签大侠塞万提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