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文学大师 大侠塞万提斯

1605年,世界文坛生了一件重件:西班牙“超群的说”塞万提斯的长篇说《堂吉诃德》卷版了。说版马风靡全欧,在不三星期的间,西班牙就了三盗印本,正版在一年内再版了六次。1614年,有人版了一部伪造的续篇,站在教与贵族的立场,肆意歪曲、丑化说主人公的形象,并塞万提斯本人进行了恶毒的诽谤与攻击。塞万提斯义愤填膺,他赶紧彻夜创,终,二部说1615年版了。

《堂吉诃德》是塞万提斯的代表。说全名《奇情异的绅士堂吉诃德·德·拉·曼却》,主描写一瘦弱的落贵族堂吉诃德因迷恋古代骑士说,竟像古代骑士那破甲驽马装扮,丑陋的牧猪女赛仙的崇拜贵妇,再矮胖的农民桑丘·潘札侍从,三次周游全国,创建扶弱除强的骑士业绩的故。在此程中,堂吉诃德闹不少笑话,处碰壁受辱,次被打重伤或被疯子遣送回。说中现的人物近700,描绘的场景从宫廷荒野,遍布全国。《堂吉诃德》揭露了16世纪末17世纪初正在走向衰落的西班牙王国的各矛盾,谴责了贵族阶级的荒腐朽,展现了人民的痛苦斗争,触及了政治、经济、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承前启后的伟大诗人但丁目录+书签戏剧天才莎士比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