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文学大师 戏剧天才莎士比亚

1564年4月,他生了,默默无闻。1616年4月,他世了,举世闻名。在整整52年的生涯中,他世人留了37剧本,154首14行诗两部叙长诗。他的剧本至今在世界各演。在他生日的那,每年有许国演他的剧本纪念他。马克思称他是“最伟的戏剧才”。他奇伟的笔英国封建制度走向衰落,资本主义原始积累的历史转折期的英国社做了形象、深入的刻画。

他就是欧洲文艺复兴期英国最伟的艺术师——莎士比亚。

“放弃间的人,间放弃他。”“智慧有书籍,就像鸟儿有翅膀。”是莎士比亚的名言,是他在艺术由飞翔,一代艺术师的秘密。

莎士比亚生在英国沃克郡斯特拉福镇的一位富裕的市民庭。他少年代曾在的一所主教授拉丁文的“文校”习,掌握了写的技巧丰富的知识。因父亲破产,未毕业就走独谋生的路。他店徒,曾在乡村校教书,干其他职业,使他增长了许社阅历。

22岁,莎士比亚离乡独伦敦。最初是给剧院戏的绅士照料马匹,他了演员,演一些配角。1588年前他始写,先是改编前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大侠塞万提斯目录+书签浪漫诗神歌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