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文学大师 浪漫诗神歌德

歌德是德国最伟的诗人,德国文史的泰斗,被恩格斯推崇文艺领域“真正的奥林匹亚神山的宙斯”。是他,一向位不高的德国文推了一前所未有的高峰,并获了不朽的世界声誉。他的《浮士德》同《荷马史诗》、但丁的《神曲》、莎士比亚的《哈姆雷特》一被誉“名著中的名著”,既是启蒙主义文的压卷,是欧洲与世界文史最具价值最富影响的品一。歌德是一位才艺、知识广博的艺术科,在文艺理论、哲、历史、造型艺术及科等领域,人类了宝贵的贡献。

1749年8月28日,歌德生莱茵河畔的法兰克福。他8岁就阅读德文、法文、英文、意利文、拉丁文、希腊文等文字的书籍,14岁始写剧本,25岁表了风靡全球的说《少年维特烦恼》。他完部说,仅了4星期的间。人称歌德是才,实,歌德的才并不是生就有,他取此就,主靠他父母他的早期教育本人坚持不懈的努力。

哥德生在莱茵河畔法兰克福市的名门。父亲资殷厚,皇顾问。母亲是法兰克福终身市长的女儿。在的庭中,歌德从就受良的教育。从16岁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戏剧天才莎士比亚目录+书签俄国文学的始祖普希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