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文学大师 俄国文学的始祖普希金

1820年3月的一,在皇宫,沙皇亚历山一世正在雷霆:“应该他流放西伯利亚!他弄俄罗斯处是煽动的诗,所有的青年在背诵它。”“人太放肆了,竟敢写诗咒骂皇帝,应该送他服苦役。”一贵族随声附。

“陛,他算是孩子呢,不懂,稍稍惩罚他一就行了。先让他吃点苦头,将他手中的笔许陛有呢。”宫廷诗人杰尔查求情。

“那,就他流放南方,有我的允许,不准他回彼堡。”

引沙皇震怒的人底是谁呢?他就是普希金!现代标准俄语的创始人。他奠定了俄国文的基础,他在文领域——抒情诗、叙诗、诗剧、说、散文、童话等取了杰的绩,代的提供了典范。所,他被称“俄罗斯文父”、“伟的俄国人民诗人”、“俄罗斯诗歌的太阳”。

普希金身贵族庭,从受良的文教养。1811年,普希金进入贵族子弟校皇村中习,年仅12岁就始了文创生涯。1815年,在中考试中他朗诵了己创的“皇村回忆”,表现了卓越的诗歌写才,特别是他诗韵文的优精巧了广泛的赞赏。在皇村中习,受爱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浪漫诗神歌德目录+书签讽刺大师果戈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