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文学大师 讽刺大师果戈里

1836年春的一晚,彼堡剧院正演一戏,戏名是《钦差臣》。是讽刺喜剧,剧本写精彩极了,演员的表演非常色,观众完全被征服了,不爆一阵阵欢快的笑声热烈的掌声。

,从一豪华包厢站一人,他是沙皇尼古拉一世。听他恨恨身边的人说:“叫什戏!我感它在鞭子抽打我的脸。”说罢,他了包厢,气呼呼回了宫中。什沙皇此讨厌《钦差臣》呢?我先从他的者果戈理说。

果戈是俄国19世纪前半叶最优秀的讽刺,讽刺文流派的拓者,批判现实主义文的奠基人一。

1809年4月,果戈生在乌克兰的一主庭。他从受艺术的熏陶,爱绘画,喜爱乌克兰的民谣、传说民间戏剧。他的童年代是在恬静的田园生活中度的。读中,他深受十二月党人普希金爱由的诗歌,及法国启蒙者著的影响,立志祖国服务、造福人民。他离彼堡谋生,几经周折,才在国有财产及公共房产局封局先供职,饱尝了世态炎凉职员度日的艰辛。严酷的社现实使他从理的梦幻中渐渐觉醒,透城市那富丽堂皇的外表,清了官场的黑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俄国文学的始祖普希金目录+书签炼狱圣徒陀思妥耶夫斯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