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文学大师 炼狱圣徒陀思妥耶夫斯基

陀思妥耶夫斯基是19世纪俄国文坛一颗耀眼的明星,与列夫·托尔斯泰、屠格涅夫等人齐名,是俄国文的卓越代表。他走的是一条极艰辛、复杂的生活与创路,是俄国文史最复杂、最矛盾的一。他的创独具特色,在群星灿烂的19世纪俄国文坛独树一帜,占有着十分特殊的位。

1821年,陀思妥耶夫斯基生在莫斯科的一医生庭。父亲在军队中担任医官,取贵族身份并拥有两处不的田庄,但境并不宽裕。他从就跟着父亲住在平民医院,接触的全是贫苦的病人。他的思创,有很的影响。

由庭贫穷,他在完三年寄宿校,就进了彼堡一军工程技术校习。但他工程技术工并不感兴趣,毕业一年就申请退职,离了工程局绘图处。从此他就走了职业的路,专门从文翻译创。在法国资产阶级革命思潮影响,他醉空社主义,参加了彼堡进步知识分子组织的彼拉舍夫斯基组的革命活动,与涅克拉索夫、别林斯基往甚密。退职的1846年,他继承并展了普希金《驿站长》果戈《外套》写“人物”的传统,写了己的一部品《穷人》,他在物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讽刺大师果戈里目录+书签文学泰斗托尔斯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