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文学大师 喜剧大师莫里哀

莫哀是法国17世纪古典主义文最重的,古典主义喜剧的创建者,欧洲最杰的喜剧一,在欧洲戏剧史占有十分重的位。

莫哀原名若望—巴蒂斯特·波克兰,莫哀是他的艺名。他生巴黎一具有“王室侍从”身份的宫廷室内陈设商庭,从就受了良的贵族教育。莫哀童年代常随外祖父观民间戏剧的演。中,他习了拉丁文。传说他曾听唯物主义哲伽桑狄讲,人此解释他的喜剧中的由思。

长,父亲他法律,继承他的商业,莫哀却戏剧终生业。1643年,他向父亲宣称放弃“王室侍从”的世袭权利,一些青年戏剧爱者一组织了“光耀剧团”。剧团惨淡经营,莫哀曾因负债被指控入狱。,他不顾蔑视演戏的社风气庭的反,毅与伙伴一离走。1645—1658年,他走遍法国。在此程中,莫哀长期深入生活,加深了法国社的观察理解,磨练了他戏剧艺术的才华。由他积累了丰富的生活素材,编写演了一系列很有影响的喜剧。最,莫哀剧团的领导人重返巴黎,在卢佛宫演他在外省编写的《情的医生》,非常功,路易十四因此“光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文学泰斗托尔斯泰目录+书签法兰西诗神雨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