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文学大师 现代小说之父巴尔扎克

巴尔扎克曾雄勃勃宣称:“他(拿破仑)剑创的业,我笔完。”巴尔扎克创造了一完的二世界,他征服的精神疆土比拿破仑征服的物质世界辽阔,所他是一更伟的英雄。雨果在《巴尔扎克葬词》中评价巴尔扎克:“他的品比岁月……在最伟的人物中间,巴尔扎克是名列前茅者;在最优秀的人物中间,巴尔扎克是佼佼者一。”

巴尔扎克是19世纪法国伟的批判现实主义,欧洲批判现实主义文的奠基人杰代表。他一生创了96部长、中、短篇说随笔,总名《人间喜剧》。其中代表《欧妮·葛朗台》、《高老头》。100年,他的品传遍了全世界,世界文的展人类进步产生了巨的影响,被誉文史的拿破仑。马克思、恩格斯称赞他“是超群的说”、“现实主义师”。

巴尔扎克1799年生一法国革命致富的资产阶级庭,法科校毕业,拒绝庭他选择的受人尊敬的法律职业,立志文。了获独立生活从创的物质保障,他曾试笔并插足商业,从版印刷业,但破产告终,他因此债台高筑,拖累终身。一切他认识社、描写社提供了极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法兰西诗神雨果目录+书签童话大王安徒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