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文学大师 童话大王安徒生

1805年4月,一婴儿生在一张由棺材板拼的床。他声啼哭着,仿佛抗议帝将使贬谪人间。教士安慰惶恐的母亲说:“候哭声越,长歌声就越优。”果许年,使夜莺般的歌喉向全世界唱歌儿了,即使是圣诞老人,并不比他更有名气。他的名字,就是汉斯·克斯蒂安·安徒生。

安徒生的父亲是丹麦欧登赛城的一贫苦鞋匠,他读不少书,像力丰富并有点浪漫气质,他常常给孩子讲故,在孩子一做玩具游戏。安徒生从父亲那继承了丰富的像力孩的无限热爱情。

欧登塞是封闭的镇,人坚信帝女巫,许神秘的传说在空气中荡漾不绝。纺纱室的阿婆有《一千零一夜》中的离奇故讲给玩耍的安徒生听,使原本喜欢空的脑子更加丰富了。他说,他所听的一切带着鲜明的神奇色彩,仿佛真的一重现在眼前。有他被树林中己象的精灵吓飞奔回,魂不附体。年,些古老的传说童年的幻,他创的源泉。

在,安徒生经常偷校惟一的女孩子萨拉,他象童话中的公主,渴望接近黑眼睛的姑娘。有一次,他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现代小说之父巴尔扎克目录+书签英国小说之王狄更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