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文学大师 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

亨利克·易卜生(1828-1906),是挪威人民引豪的戏剧师、欧洲近代戏剧新纪元的创者,他在戏剧史享有同莎士比亚莫哀一不朽的声誉。

易卜生的父亲本是木材商人,在他幼年破了产,造就一位才了绿灯。易卜生15岁始谋生路,在药房徒。工余暇,经常阅读莎士比亚、歌德、拜伦的品,随己动手写诗,写剧本,并习拉丁文。六年艰苦的徒生活,磨炼了他的斗争精神,同培育了他的创兴趣,在他一生中是一重阶段。

1850年,易卜生前往首克斯蒂安尼亚(今奥斯陆)参加医科入考试。因希腊文、数拉丁口语绩不佳,未被录取。在席卷欧洲各国的资产阶级革命洪流的激荡,易卜生结了文艺界的一些有进步思倾向的朋友,积极《工人协报》等刊物撰稿,参加了挪威社主义者马尔库斯·特兰内所领导的工人运动,并两位朋友合,版讽刺周刊《安德妈纳》。他《觉醒吧,斯约的纳维亚人》题,写了一组十四行诗,号召挪威瑞典共同兵支援丹麦,抗击普鲁士侵略者。他在一部历史剧《卡提利那》中,一翻旧案,罗马历史的“叛徒”写一维护公民由斗争的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英国小说之王狄更斯目录+书签印度诗圣泰戈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