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文学大师 印度诗圣泰戈尔

在喜玛拉雅山的另一端,那叫印度的国,在我的目中,总是披着神奇、丽、甚至不探测的面纱。印度曾是我的“西”,是中国人朝圣取经的方,是信佛者幻者灵魂超的堂。

象,在片神奇的土,诞生少优秀的人物!但是,中国人最熟悉的,恐怕有两人:一是甘,一是泰戈尔。在两伟人中,泰戈尔仿佛我更接近,更具体,更有独特的魅力。

“泰戈尔是伟的诗人、哲、爱国者、艺术,深受中国人民尊敬。”是周恩总理1957年访问印度的候,在泰戈尔创办的国际写的题词。是泰戈尔一生的写照。

1861年,泰戈尔生印度加尔各答的一主阶级庭。父亲是印度有点名气的哲宗教改革者。他有6哥哥,有的献身印度的文艺复兴运动,有的则社改良奔波。由父亲的关系,他加入了加尔各答知识界的一活动中。从在的环境中长,泰戈尔的思产生了深远的影响,并使他从就受了文的熏陶。泰戈尔8岁就始做诗,17岁表了叙诗《诗人的故》。他曾在英国伦敦读法律,但在段间,他却主间在了习英国文西洋音乐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现代戏剧之父易卜生目录+书签20世纪文学之父卡夫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