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篇 文学大师 20世纪文学之父卡夫卡

在世界文史,一文师,卡夫卡极罕见的不是本国或本民族的代言人,且似乎不是什“代的良”。他在身份认定的矛盾与特殊,使他注定有归依所:他是奥匈帝国的臣民,却生长在捷克的布拉格,又曾在一意利保险公司做职员。他的母语是德语,血统却是犹太人,但他终生与犹太人的生活、宗教习俗又保持着非常的距离。他带着暧昧的身份幽闭在己的世界,关注一些更重的情,比体在一异质的世界面前的孤独、不适与绝望。正是些,就了他不朽的文就,与马塞尔·普鲁斯特、詹姆斯·乔伊斯等并称西方现代主义文的先驱师。

卡夫卡的一生,平凡短暂。他1883年7月生在奥匈帝国的布拉格一中产阶级庭。兄妹4人,他是长子。父亲是一白手的犹太籍百货批商人,专横、粗暴,是庭中的一“暴君”。卡夫卡中毕业,一度文医,但不久迫父命,不已进布拉格德语攻读法律,取法博士位。毕业,在法院实习一年,即在一意利保险公司工。1908年直1922年因病离职止,他始终在一半官方的工人工伤故保险所任职。平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印度诗圣泰戈尔目录+书签幽默大师马克·吐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