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艺术巨擘 音乐之父巴赫

17世纪半叶的德国空被那浓烟迷雾覆盖着。是一窒息人的森世界。公侯、僧侣神甫了争权夺利,利新教旧教的分歧,分两阵营,各勾结外国势力,在本国的国土烧杀抢掠,从1618年一直打1648年。持续了30年久的场残酷的战争使德国人口减1/3,城市萧条,土荒芜,矿山损坏,工商业衰退。统治者棍棒鞭子维持他的专治统治。由农民犹白乌鸦一稀少。是德国历史最黑暗的期。

但是,漫长的黑夜总有几缕星光的。就在一动乱的代却孕育了18世纪欧洲音乐的巨擘、古典音乐师巴赫。他的音乐像一闪光,给德国黑暗代带了一线光明,并影响着未世界音乐的展。

巴赫族注定音乐结不解缘,在近两百年的间中,巴赫族现了许位音乐。1685年3月21日,星期六。历史的镜头聚焦在德国中部图林根区一叫爱森纳赫的镇。镇的一所二层红顶楼房内,一啼声洪亮的男婴呱呱坠了。两,孩子在圣奥尔格教堂受洗,父母他取名约翰·塞巴斯蒂安。孩子的父亲是镇乐队的指挥。在塞巴斯蒂安生前,巴赫族已在图林根生息繁衍了五代人。从他的祖父一代始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硬汉子海明威目录+书签交响乐之父海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