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艺术巨擘 交响乐之父海顿

1791年的一晚,在维纳的一座贵族府邸,一曲《G调94响曲》正在演。在快速、激昂的一乐章结束,按照响曲的一般格式,徐缓宁静的二乐章始响。那些音乐并不真正理解的贵妇人,是像往常一昏昏睡,漫不经。正在,乐队突爆了巨雷般的强奏,使那些女士吓了一跳,一子睡意全无,又专注台的演奏了。

首曲子的者就是海顿,西方古典音乐的代表人物一,被誉“响乐父”。《G调94响曲》是海顿的新,据说,他做的目的是教训一那些在演奏中打瞌睡、不尊重艺术的贵妇人。由首乐曲的慢板乐章具有此与众不同的特点,被人称它《“惊愕”响曲》。

1732年,海顿生奥利的一车匠庭。因嗓音甜,8岁被维纳圣斯蒂教堂接纳唱诗班歌童。从1761年始,海顿在埃斯特哈齐公爵乐长,工极繁重,位却很低。但他在艰苦的环境中创了量品,至90年代初,首屈一指的音乐。1791至1795年间,海顿两次了英国伦敦,写了12部《伦敦响乐》,是他一生中最优秀的品,使他从此名震全欧。在英国,他的音乐备受欢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音乐之父巴赫目录+书签音乐神童莫扎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