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艺术巨擘 音乐神童莫扎特

在西方音乐史,才并不少见,但曲够做像吃饭呼吸那随意的人却不见,尤其是从就此。但莫扎特就是的人。他3岁就在钢琴弹奏许他所听的乐曲片断,5岁就准确无误辨明任何乐器奏的单音、双音、弦的音名,甚至轻易说杯子、铃铛等器皿碰撞所的音高。此硬的绝音准观念是绝数职业乐师一辈子达不的。6岁姐姐一跟随父亲欧洲各国旅行演,轰动了欧洲。正因此,莫扎特在就被公认“音乐神童”。莫扎特许不是最伟的曲,但他绝是公认的最伟的音乐才。就连伟的音乐柴夫斯基他称是音乐的基督。曾有人说:“在音乐史有一光明的刻,所有的立者解了,所有的紧张消除了,那光明的刻便是莫扎特。”

1756年,莫扎特生奥利萨尔兹堡。他父亲是一位宫廷乐师,使莫扎特从很就接受了音乐的熏陶。他幼便展现那无与伦比的音乐赋:3岁始弹琴,6岁始曲,8岁写了一部响乐,11岁便完了他的一部歌剧,14岁指挥乐队演了该歌剧。说,莫扎特是音乐生的,从他生的那一刻始,他就音乐熔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交响乐之父海顿目录+书签音乐之圣贝多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