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艺术巨擘 音乐之圣贝多芬

雄浑激昂的《命运响曲》叩击着你的扉,你许了贝芬位遭命运沉重打击的音乐巨人。贝芬是18世纪世界最著名的德国音乐,是世界音乐史最伟的音乐。他海顿、莫扎特并列西欧古典音乐的三代表。

贝芬生德国莱茵河流域的波恩,他的父亲祖父是的选帝侯马克斯·弗雷德奇的宫廷歌手。庭是不幸福的庭,父亲嗜酒癖,使贝芬很早就被迫接了抚养母亲两弟弟的担子。12岁,贝芬已经够演奏,且担任了管风琴师聂费(1748—1798年)的助手。就在他始正式跟聂费习音乐。聂费是一位具有方面才的音乐,他扩了贝芬的艺术视野,使贝芬熟悉了德国古典艺术的一些优秀范例,并巩固了贝芬崇高的目的的理解。贝芬的正规习有系统的教养,实际是从聂费的细教导培养始的。聂费引导他在1787年维纳就教莫扎特。在那他有机莫扎特演奏,他莫扎特给的一主题了辉煌的即兴演奏,使莫扎特朋友说:“注意他,有一他将名扬全世界。”几年,选帝侯钱安排他在维纳跟海顿习。他在22岁离了生的城市,再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音乐神童莫扎特目录+书签歌曲之王舒伯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