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艺术巨擘 歌曲之王舒伯特

1818年,舒伯特不顾父亲的坚决反,抱着艺术生活的真的幻,毅辞了教师的职位,决一名“由艺术”。,他哪料,像他身低微的曲,在19世纪初叶的维纳,将是的不由啊!

舒伯特(1797—1828年)是19世纪奥利的才曲,生维纳近郊的希田塔尔,父亲是中教师。童年代,他从庭音乐生活中了演奏风琴、钢琴提琴,掌握了基本的曲方法合唱艺术。11岁,他进免费的神院读书。在校他参加了生乐队,有担任指挥,熟悉了维纳古典乐派曲的许品。与此同,他从13岁就始了紧张的创活动。1813年,16岁的舒伯特离神院,在父亲的校担任助理教师。他虽忙教课,但仍创许焕着活力的品。1818年舒伯特毅辞教职务,全投入音乐创。由有固定收入,他穷困潦倒,31岁就英年早逝。人根据他的遗愿,他葬在他所崇拜的贝芬的墓旁。

1811年,舒伯特创了一首歌曲《哈加尔的悲哀》,14岁一响曲,17岁歌德的诗篇《纺车旁的葛莱卿》、《野玫瑰》、《魔王》等谱曲。18岁完二、三响曲,两部弥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音乐之圣贝多芬目录+书签小品大家舒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