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艺术巨擘 小品大家舒曼

奥利曲罗柏特·舒曼1810年6月生茨维考一版商庭。在中代,舒曼热衷文,曾独翻译了不少古典名著,并且歌德席勒的品有深入的研究。他音乐的兴趣几乎与文同产生,6岁始接触音乐,7岁就有几首钢琴品问世。1828年中毕业,在母亲的坚决求习了两年法律,但音乐仍是他兴趣的中。他通曲折的斗争够专攻音乐,了急优秀的钢琴,借机械装置锻炼钢琴指法,使手指受了伤,失了钢琴演奏的。他是始致力音乐创音乐评论。

1830年,舒曼始完全投入音乐创,30年代是他钢琴创的黄金期。一期他创办了《新音乐报》,积极从音乐评论活动。40年代,他不断扩了音乐创的范围,写不少声乐曲、响曲、室内乐、清唱剧歌剧等。1849年,舒曼的健康逐渐恶化,年的生活斗争烦恼使他经常一痛苦的幻觉所折磨,终患严重的精神病,病一直折磨他直死。

舒曼与萧邦同撰写钢琴曲,他最先写的23首品即是完全供钢琴独奏。一系列品包括了三首奏鸣曲,及一首三乐章的C调幻曲,者勉强算是奏鸣曲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歌曲之王舒伯特目录+书签钢琴诗人肖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