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艺术巨擘 钢琴诗人肖邦

“帽吧,先生!是一位才!”是1831年12月,舒曼表在《众音乐报》49期的一篇评论肖邦品的文章推崇肖邦的话。篇文章是舒曼的一篇音乐评论文章。德国人肖邦的了解,是从舒曼的篇文章始的。

肖邦是世界著名的波兰曲钢琴,1810年2月生华沙近郊的热亚左瓦沃亚。他的父亲尼古拉·肖邦原是法国人,迁居波兰,曾参加1794年波兰民族英雄柯斯秋什科领导的反抗侵略者的义,义失败流落华沙,靠教度日。,他又在中设了一所寄宿校。从此,他就不再参与政,求平安生活。但是,他华沙的文化界人士保持着密切的往,肖邦的思长是有影响的。

肖邦从很的候就显露了音乐赋,有别其他神童音乐的是,少年肖邦并不喜欢钢琴。肖邦的一位钢琴教师是奇怪的人物,他总是穿着淡黄色的衣裤子、漆皮长靴及颜色华丽但很俗气的背,据他说是在一拍卖行买的波兰最一国王的衣物。他总是带着一支长铅笔,常敲那些迟钝不守规矩的生的脑袋手指。他使肖邦喜欢了钢琴,且弹非常妙。7岁肖邦就表了一首品g调波兰舞曲。8岁举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小品大家舒曼目录+书签交响诗人柏辽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