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艺术巨擘 交响诗人柏辽兹

19世纪半叶法国音乐最伟的代表者,柏辽兹集曲、指挥、音乐评论一身。

1803年12月,柏辽兹生法国南部的一城科特·圣安德列。他父亲是一医生,希望己的儿子继承业。柏辽兹从音乐就情有独钟,且表现了不错的赋。由父母的反,他不不放弃己的爱,1821年巴黎医。的巴黎是欧洲文化中,在巴黎习的一段间,柏辽兹有放弃习音乐的一切机。他参加歌剧院的演,在巴黎音乐院图书馆阅读歌谱。演的格鲁克的歌剧《伊菲革涅亚在陶洛人》贝芬的响曲,使他激动不已,从坚定了从音乐工的决。,在父亲的威胁,他与庭离关系代价选择了音乐路,进入了巴黎音乐院习。

柏辽兹的创活动,早在他巴黎前便已始了,但他在写的一些室内音乐品,并未被版商所采。年轻的柏辽兹是富资产阶级革命精神的浪漫主义曲,曾写《希腊革命》合唱。法国七月革命走巴黎街头高歌《马赛曲》,又该曲改编型管弦乐队与二重合唱的乐曲。

1830年,《幻响曲》的创使他名声振。又写了《罗密欧与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钢琴诗人肖邦目录+书签钢琴大王李斯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