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艺术巨擘 钢琴大王李斯特

“悲伤伟就是艺术的命运。”是音乐弗朗兹·李斯特的名言。他曲、指挥、教师音乐活动组织者的身份,占据了十九世纪艺术生活的中位置。位取了巨功的艺术有离浪漫主义的伤感,有一次他说:“死,在年轻死——幸福!”

李斯特是著名的匈牙利曲、钢琴、指挥,伟的浪漫主义师,是浪漫主义前期最杰的代表人物一。1811年生匈牙利,父亲是匈牙利一位富翁的管。李斯特年仅十岁的候,他的父亲就现了他的音乐才。了李斯特的进一步深造,父亲变卖产,凑了一些钱,全迁居维纳。一三口在维纳的生活十分清苦,他挤在一间屋内,靠打工勉强维持生计。了琴,李斯特的父亲他聘请了著名的钢琴车尔尼教师。李斯特每周三次课,每次回步行两钟头,但十岁的李斯特不辞辛苦,从有间断钢琴课。车尔尼十分欣赏位刻苦的生。两年,李斯特的钢琴技艺突飞猛进,他已经在维纳举办音乐了。有一次,他的演奏观众中现了一位全聋的老人,位老人虽无法听见李斯特的演奏,但他的灵似乎感受了位少年才的伟力,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交响诗人柏辽兹目录+书签音乐剧名家瓦格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