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 艺术巨擘 俄罗斯乐圣柴可夫斯基

柴夫斯基是俄罗斯历史最伟的曲,俄罗斯民族音乐与西欧古典音乐的集者,被誉伟的俄罗斯音乐师。

柴夫斯基1840年5月生在乌拉尔的伏特金斯克城。父亲是一冶金矿厂的总督察,从就鼓励孩子习音乐。母亲爱音乐,很唱歌,弹琴,因此,他庭充满了音乐气氛。他幼便已显示非凡的音乐才,但是,的人却从有他将一职业的音乐。

柴夫斯基8岁,他搬了彼堡。他先被送进了一所寄宿校,10岁被送进彼堡法律校习。在习余,柴夫斯基始摸索曲。他经常在课外习钢琴,有机就歌剧。从法律校毕业,他在司法部谋了一职位。在段间,他并有放松音乐的习练习钢琴,参加了许业余的钢琴演奏创活动。1862年,柴夫斯基进彼堡音乐院习。从此,他踏接受真正的专业音乐教育的决定路。毕业,应尼古拉·鲁宾斯坦的邀请,柴夫斯基就任莫斯科音乐院教授,历11年久。但他常妨碍他创活动的枯燥的讲课工苦恼,即使此,他是创各各的优秀品,其中包括最初的三部响曲、响诗《弗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音乐剧名家瓦格纳目录+书签圆舞曲之王施特劳斯